社交距離怎麼做?「閃電」波爾特用奧運回眸照示範

社交距離怎麼做?「閃電」波爾特用奧運回眸照示範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Usain Bolt Twitter)

張璦 綜合報導  / 美洲

2019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,為避免疫情加劇,各國祭出維持社交距離、減少外出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,牙買加退疫名將「閃電」波爾特(Usain Bolt)日前就在社群平台發布一張奧運舊照並寫道「社交距離」(social distancing),引起熱議。

波爾特與對手的距離 成防疫幽默示範

現任100公尺、200公尺短跑世界紀錄保持人波爾特13日為了讓民眾重視疫情,在社群平台發布他於2008年北京奧運100公尺決賽的經典照片。照片中年僅22歲的波爾特在快要抵達終點時,早已領先群雄,因此他提早減速慶祝、回頭看向後面的選手;「波爾特與對手的距離」這一幕不僅是體壇經典瞬間,更成為「維持社交距離」的幽默描述。

波爾特最終以9秒69成績摘金並二度刷新世界紀錄,時隔多年,他為了呼籲大眾重視新冠肺炎,以經典的「回眸」照當做示範,並寫道「社交距離」,讓網友直呼太搭了,更吸引超過60萬人按讚、11萬人轉推。

《紐約時報》體育記者克拉瑞(Christopher Clarey)則在波爾特的貼文下張貼另一張照片,顯示波爾特一馬當先跑在前頭,並附上「自我隔離」的文字。

鼓勵民眾自我隔離 波爾特也捐款抗疫

牙買加目前有超過70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在疫情大流行期間,波爾特鼓勵牙買加民眾自我隔離,並且上傳他在家運動與友人挑戰足球特技動作的影片。

由英國體育記者麥凱(Duncan Mackay)編輯的奧運新聞網站Inside the Games報導,波爾特不僅協助宣傳大型電視轉播籌款活動「牙買加團結」(Jamaica Together We Stand),也在活動中捐出50萬牙買加元(約3700美金)。報導指出,該活動募到的善款將投入至牙買加的衛生福利部門,協助當局購買口罩和呼吸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