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桐花祭登場 縣府籲戴口罩賞花

黃種瀛 林品鑫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又到了油桐花開的季節,雲林客家桐花祭熱鬧登場,不過受到疫情影響,雲林縣政府提醒民眾,要戴著口罩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,一起來賞花,縣長張麗善還罕見地表示,只希望雲林鄉親來賞花,以免外縣市民眾擠到雲林,引發群聚感染。

白色的桐花,開滿枝頭,有的灑落地面,形成一幅美麗的景象,不過現在來賞花的民眾,全都戴上口罩,民眾:「第一次戴口罩賞花,感覺怪怪的。」雲林客家桐花祭登場,縣府提醒民眾,要戴口罩並配合相關防疫措施,縣長張麗善還罕見地表示,不希望太多人擠進雲林縣來賞花,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,我們也不希望有太多其他外縣市的鄉親來到這裡,因為我們也不曉得他們有沒有旅遊史、接觸史。

來賞花的民眾,除了在入口就要戴口罩量體溫,現場攤位也都隔開兩公尺以上,也沒有擺桌椅,避免民眾聚集感染,古坑鄉長沈勝騰表示,希望來這裡買東西吃,叫他們買了以後到空曠的地方吃或是不要聚在一起吃。而民眾表示:「我覺得只要防護措施做好的話,應該是不用太過於擔心,因為我們台灣的防疫做得非常好。」

今年桐花祭取消大型表演,所有活動都在戶外空氣流通環境下進行,雖然做足了防疫措施,但主辦單位不希望太多人來賞花,還是史上頭一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