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週買9片原鄉口罩排隊潮再起 多數竟非當地人

2週買9片原鄉口罩排隊潮再起 多數竟非當地人 | 華視新聞
(翻攝伍麗華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口罩實名制從昨(9)日開始,每個成人開始變成14天可買9片口罩,排隊人潮又開始變多,屏東原鄉也出現大排長龍景象,但很多都是外人來排隊購買,許多當地人都排不到也買不到,求助立委伍麗華幫忙。

原鄉領口罩問題多 立委多次反映

伍麗華表示:「最早的時候,口罩實名制窗口在藥局。我接獲鄉親陳情,原鄉沒有藥局,最後透由原鄉衛生所。後來,我又接獲鄉親陳情,有些原鄉腹地狹長,對於長者及行動不便人士前往唯一的衛生所購買大不易。經向衛福部、原民會反映,原民會詢問55原鄉發放口罩地點及方式,經統計表示有12個原鄉有發放口罩地點不足的現象產生,因此請公所統計特別需要配送的個案採主動註記方式,再由公所配送口罩,免於長者或行動不便者排隊買口罩之苦」。

原鄉排隊潮再起 多數竟非當地人

伍麗華說:「今天,不約而同,又有許多鄉親陳情:一大早到衛生所,就發現「外地人」已大排長龍,最後竟然買不到口罩。今天再次反映衛福部、原民會,擬採取:短期原民會會發文請公所統計造冊需配送口罩人數,報指揮中心直接口罩加量,長期會由公所或衛生所彙整有意願的族人名單,報指揮中心依名單提供口罩,再由公所或衛生所列管販售(已登記的族人的健保卡將被加註,不能再到別的地方購買唷。)」。

伍麗華指出:「另併同原民會建議疫情中心針對原鄉發放口罩採分流制,80%口罩份數給本鄉鄉親,20%口罩份數留給非本鄉鄉親,讓口罩配額能有效留給原鄉居民購買!疫情中心後續會觀察再進行措施微調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