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世界抗疫 台醫師研發拋棄式防疫箱

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台灣醫師賴賢勇,日前為了保護前線醫護,設計出透明壓克力板「防疫箱」,直接罩在患者頭部,醫師的手只要穿過透明箱子,就可幫患者治療,並降低遭飛沫噴濺的風險,後來這個設計也在全世界多個國家被廣泛使用;現在有醫師,再將這個防疫箱升級改良為第二代「拋棄式」,不僅降低製作成本、也好收納,希望捐給台灣偏鄉也推廣到全世界幫助醫護。

國外醫護人員雙手穿進,罩在病患頭上的透明箱子,不影響治療,同時更降低遭患者,飛沫噴濺的風險。但你可知道,這個醫療防疫箱的設計者,就是台灣醫師賴賢勇。撕下保護膜,短短幾分鐘就能組裝完成,恆春的邱醫師,將第一代防疫箱,升級為第二代「拋棄式」,不僅降低製作成本,更方便收納。

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醫師 邱豑慶:「變成平整化的包裝,我們有辦法把它銷售到全世界去,在裡面留下台灣的國名,這東西就是Made in Taiwan。」在技術化的過程,邱醫師多次碰壁,本來想放棄,但看到有商人居然搶先一步,將它商品化做出來賣,醫師決定持續努力尋求協助,直到屏東縣長潘孟安,給了他希望。

恆春旅遊醫院麻醉科醫師 邱豑慶:「假設我們要做塑膠可以找誰,包材料的紙箱可以找誰,獲得幫助就是在縣長這裡。」現在有了潘孟安的鼎力相助,正在進行量產,在各國疫情告急的時刻,這個台灣之光,只希望幫助更多醫護,和全世界一起度過,疫情難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