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紀錄!台連8天0確診 33天無本土案例

雷雅 張政捷 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台灣防疫再創新紀錄,首次迎來連續八天零確診,台灣也長達33天沒有本土病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還拿出八顆高雄甲仙的小農芭樂慶祝「八天以來大家都很快樂」,但仍不能大意,因為下一波六月到七月初,會有大量的遠洋漁船返港,將會是下一波防疫的重點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我們今天仍然是沒有新增的病例,那沒有什麼新聞可以講了。」>>>SB陳時中(今天沒有確診所以沒有新聞),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,台灣連續33零本土個案,連續八天沒有新增病例,找來八顆芭樂讓大家樂一下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八天來大家都很樂,那怎麼樣能夠例行防疫的新生活,讓我們這個樂可以持續的增加。」

台灣疫情穩定,日常生活也在可控的情況之下逐一開放,交通部更考慮提前在端午連假之前,解除搭乘長途台鐵和高鐵,強制戴口罩和不准飲食的規定,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整個國內的疫情都控制得很好,我們也在考慮把它提早,解除對長途雙鐵有關於口罩的要求。」

不過,對於邊境的管制依舊未鬆綁,尤其每年六月到七月初,是遠洋漁船返港的高峰期,預計會有數千名的漁船船員返台,將是下一波防疫的重點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:「第一波是六月初到六月中旬是魷魚船,那六月中旬到六月底七月初左右是鮪魚船,船上留守的人員以外,其他我們就進到這個防疫旅館去。」以高雄最大量、其次是宜蘭、屏東也有部分船員返台,同時也請高雄市協助將防疫旅館新增到兩千間,落實一人一室防疫措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