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園幽默推「瀕臨絕種團」!盼眾人珍惜保育動物

動物園幽默推「瀕臨絕種團」!盼眾人珍惜保育動物 | 華視新聞
動物園於2014年時收容照養了歐亞水獺寶寶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洪立文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了號召更多民眾投身公民科學家的行列,進一步去了解與愛護野生動物,台北市立動物園自即日起將和網路虛擬偶像「瀕臨絕種團」合作,每兩週推出野外調查獨家動態。首波任務動物園推派金門在地獺「露恰露恰」擔任野外調查志工,介紹野外調查所需的裝備和器材,園方邀請喜愛女團的鐵粉們到動物園臉書專頁,為保育大使「瀕臨絕種團」應援。

瀕臨絕種動物擬人化 漫畫呈現路殺.保育議題

「瀕臨絕種團」(ResCute)是以「活下去」為核心概念的虛擬漫畫角色,將台灣瀕臨絕種的動物擬人化,並化身為女子偶像團體出道。團員有喜歡友善石虎農作的「15號」(石虎)、討厭會夾手東西的「歐貝爾」(台灣黑熊),以及夢想讓台灣本島適合水獺生存的「露恰露恰」(歐亞水獺)。

故事除了漫畫常見的勵志與熱血等元素外,更以幽默方式道出野生動物所面臨的困境,融合路殺、棲地破壞、食用野生動物等保育議題,希望在鼓勵民眾關心保育的同時,也傳遞正確的動物知識。

搶救歐亞水獺 動物園積極投入保育

園方表示,因為參與林務局野生動物收容救傷計畫,2014年時收容照養了當時仍未開眼的歐亞水獺寶寶「大金」和「小金」;2016年在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教授李玲玲的指導下,展開金門歐亞水獺族群調查研究計畫。調查人員定期到金門水獺出沒的地點,撿取新鮮的水獺排遺樣本,希望藉此建立金門水獺的個體資料庫及親緣關係譜系,追蹤當地水獺的族群動態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積極投入金門歐亞水獺的各項保育工作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台北市立動物園積極投入金門歐亞水獺的各項保育工作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調查人員定期到金門水獺出沒的地點,撿取新鮮的水獺排遺樣本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調查人員定期到金門水獺出沒的地點,撿取新鮮的水獺排遺樣本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結合網路虛擬偶像 盼大家看見水獺生存困境

園方說明,動物園積極投入金門歐亞水獺的各項保育工作,希望除了在台灣進行個體收容、繁殖保種、展示教育等域外個體的照養與管理外,也能對金門當地的歐亞水獺族群有所貢獻。

這次特別與網路虛擬偶像「瀕臨絕種團」合作,並創作歐亞水獺保育大使「露恰露恰」,希望藉由跨界的社群互動與連結,讓更多人能看見歐亞水獺的生存困境。

動物園幽默推「瀕臨絕種團」!盼眾人珍惜保育動物 | 「瀕臨絕種團」虛擬偶像「露恰」示範野外調查的穿搭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「瀕臨絕種團」虛擬偶像「露恰」示範野外調查的穿搭。(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