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冷不開花! 花蓮金針花農苦哈哈

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 / 花蓮縣

今年碰上了疫情不僅百業蕭條,加上氣候變遷,更讓花蓮縣瑞穗鄉的金針農苦哈哈,因為五甲地的金針花只有開幾朵花,恐怕損失兩百多萬,研究員研判,可能是因為氣候關係,天氣不夠冷才會沒有辦法開花,現在除了補助外,農改場研究員也已經著手調查,希望能找出解決方法。

一大片的金針花海,讓人看了心曠神宜,這是往年在花蓮山坡的美麗金針,除了遊客可以欣賞,花農也可以收成賣個好價錢,不過回頭看看今年,平地的金針花田,卻是這副模樣,一大片綠油油的花田,只有幾枝金針花綻放,讓農民苦哈哈。

金針花農李德發說:「這一甲地(補助)一兩萬塊,根本就不夠工資的費用。」這個位在瑞穗鄉瑞美山下金針園區,種植二甲多地的台東六號金針,今年卻只開了幾朵花,擔心血本無歸,農民也向花蓮農改場求助。

花蓮農改場農作物改良課長葉育哲說:「這個降雨比較少,那也會影響它的這個抽花的速度快慢。」除了得針對氣候想想應對方式,接下來也得請農民送驗土讓樣本,希望可以找出不開花的關鍵,讓農民可以安心栽種,民眾也才能品嚐到這在地的美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