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出招! 人行道噴出「666投票罷」

蕭雅心 徐靖壹 謝育炘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罷韓團體又出新招,繼投影罷韓看板後,5月8日深夜台灣基進也前往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的人行道,搬來大水桶跟拓印板塊,用高壓水槍「洗地板」,噴出「666投票罷」的字樣,一度跟到場警方爆發言語衝突,氣氛緊張,高市府凌晨派人清洗地面上的字樣;高雄市府則表示,清潔同仁維護市容整潔很辛苦,希望政治運動團體體諒。

拓印板塊放上去,高壓水槍一打開,強力水柱將人行道上常年累積的髒汙洗的一乾二淨,一連在地上噴出10幾個666投票罷字樣,而地點就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的人行道上,但這一噴,引來警方到場關切,雙方一度爆發言語衝突。警方VS.台灣基進人員說:「這樣的話是不對的,哪裡不對哪裡不對。」

台灣基進高雄黨部新聞部主任黃柏翔說:「過去也有人做過這樣洗地板的動作,是也沒有任何的法條說,這個是違法的行為。」警方回應,發電機和噴水槍聲響大,如果持續,恐怕就會違反社違法,勸導後罷韓團體停止刷洗地板。

高市府凌晨派人去清洗字樣,並發出聲明,希望政治運動團體,可以體諒清潔同仁的辛苦。高雄市府副發言人白喬茵說:「大半夜的他們(清潔員)還要把機具調過來,清潔路面維持市容真的非常的辛苦。」

WECARE和台灣基進一早就在肉豆公市場發罷韓貼紙和黃布條。公民割草行動人員說:「母親節快樂。」公民割草則出現在人來人往的左營高鐵站送康乃馨,號召高雄人返鄉投票。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說:「我們大家都要一起感謝高雄守護高雄。」先前用牆面投影方式設置拆不了的看板,這回是強力水柱洗地板刻字,罷韓團體使出渾身解數,用各種另類方式持續宣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