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南宮母親節獻愛 捐血送琉璃項鍊

周大翔 劉俊男 樸星宇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的紫南宮,為了母親節辦捐血活動,不少民眾前一天就從全台各地趕到南投,凌晨三四點就湧現排隊人潮。最近因為疫情,大家少出門,捐血的意願降低,捐血中心希望今天能募到一千袋鮮血,幫血庫解決燃眉之急。

捐血車還沒停好排隊的人龍已經看不到盡頭,為了母親節這次到紫南宮捐血廟方不送錢母,送的是限量版的琉璃金幣項鍊,廟方人員說:「只要有捐到五百(C.C)就一定送。」項鍊透著光彩還用精美的木盒包裝,廟方送大禮就是希望能增加民眾捐血意願,南投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說:「裡面這一片小小的是純金打造,你可以送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。」

消息一出有民眾前一天就先從台北直奔南投,一早三四點就來卡位板凳扇子等排隊小物,也都早就準備好,捐血民眾說:「這邊大概五六點就要來排了。」首位捐血民眾陳先生說:「要送給我女兒,因為我女兒預產期,她大概下個月要出生。」

去年紫南宮榮登全國捐血大戶,募到了3萬6千袋的鮮血最近因為疫情血庫大缺,捐血中心目標今天要募到一千袋血,也一口氣開了五台捐血車全員出動來支援,台中捐血中心主任孫淑蓉說:「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,尤其是車上消毒防疫的部分。」準備周全讓民眾安心捐血行善又能拿好禮,一舉數得希望媽媽們都歡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