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遇潤四月 萬巒豬腳街爆人潮

邱君萍 榮昊北 許達人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今年的母親節剛好是農曆閏四月,傳統習俗上出嫁女兒要買豬腳給父母添福壽,屏東萬巒豬腳街昨天就湧入大批人潮,有民眾排隊買豬腳排了一個小時,然而,因為現場空間有限,排隊民眾無法拉開社交距離,加上天氣炎熱,有不少民眾都沒有戴口罩,成為防疫大考驗,轄區警方隨即做出規劃,今天公告,萬巒豬腳街禁止車輛進入,讓現場民眾可以拉開距離。

警方管控車輛進入盼排隊民眾拉開距離,屏東萬巒豬腳店家說:「要保持安全距離一下喔,保持安全距離一下嘿。」,店家一邊發水一邊宣導,因為現場排隊的人好多,母親節剛好是農曆閏4月,屏東萬巒豬腳街,這兩天湧入大批人潮,民眾說:「遇到閏月當女兒的,出嫁女兒都要買豬腳給她的媽媽,這是一個習俗。」

記者對民眾說:「(妳說妳排了多久)1個鐘頭。」只是看看現場,排隊民眾一個接著一個,沒有保持社交距離,好多人也沒戴口罩,民眾說:「我覺得還好吧我對台灣滿有信心的。」「現在天氣比較炎熱。」「沒辦法人太多了,這怎麼保持社交距離呢。」

疫情趨緩加上天氣熱,有人索性就不戴口罩了,成了防疫大考驗,轄區警方隨即公告,禁止車輛進入,整條街的空間留給民眾,讓大家拉出距離來排隊,也呼籲民眾不能鬆懈,一旦破口出現,恐怕疫情又將蔓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