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視障生「文武雙全」 榮獲總統教育獎

【台語新聞】視障生「文武雙全」 榮獲總統教育獎 | 華視新聞

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國立北門高中高三學生陳椘芸,是名全盲生,即便求學過程比別人辛苦,她努力克服,去年底錄取了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,不但書念得好,她也勇於挑戰,完成登山、啦啦隊表演以及100公尺賽跑等等,樂觀上進的精神加上亮眼的表現,讓她榮獲2020年的總統教育獎。

文學家與教育家,海倫凱勒的故事,被搬上大螢幕,失明又失聰的她,是個生命的鬥士,而在台灣台南北門高中,就有個海倫凱勒的翻版,高三生陳椘芸,即便雙眼全盲,她從來沒有對生命失望,即便求學過程比別人辛苦,她努力克服,加上媽媽的幫忙,陳椘芸媽媽說:「我用人導法我帶著她。」

母女倆出現在校園,大家都很習慣,因為椘芸媽媽是陪讀,陳椘芸媽媽說:「不知從什麼時候起。」而椘芸的表現沒讓人失望,2019年底她錄取了,國立成功大學台灣文學系,不但成績優良也勇於挑戰,台上吹奏長笛,音樂表現也很棒,而且是文武雙全,「母親多年伴讀成推手,同時榮獲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。」

楚芸也完成登山,啦啦隊表演,以及100公尺賽跑等等,樂觀上進的精神,讓她榮獲2020年的總統教育獎,而椘芸媽媽為看不見的孩子,打開黑暗中的一扇窗,也獲選第27屆,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,對椘芸來說,除了感謝媽媽的付出,她也有個對自己的期望,2020年總統教育獎得主陳椘芸說:「我以後會想要成為一個讓國際看見台灣的作家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