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批前瞻計劃綁樁 總統反駁

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今(5)日上午到桃園視察捷運三鶯線八德延伸段,對於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批評前瞻建設是綁樁,不如幫忙養小孩,總統回擊,請郭董先看看前瞻計畫的內容。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雙城論壇是兩岸唯一正式溝通管道,甚至突然宣布要跟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,總統再次強調,兩岸事務屬於中央職權。

比了比前方,要得獎人記得面對鏡頭,總統蔡英文和2019年總統教育獎得獎人親切合影,被年輕學子圍繞蔡總統笑得開心,但是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,卻批評前瞻計畫花大錢,卻忽視少子化問題。

總統蔡英文: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也有針對少子化這部分的預算,所以我想郭董事長可能也要去看一下前瞻基礎計畫的內容。」

總統反駁郭台銘的說法,而視察捷運三鶯線八德延伸段,桃園市長鄭文燦新北市長侯友宜陪同爭取地方建設,但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人在上海,說雙城論壇是兩岸唯一溝通管道,還要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碰面。總統蔡英文:「兩岸事務是中央的職權,涉及政治或公權力的事務,必須要經過中央授權,唯一授權機構就是我們的海基會。」

蔡總統強調兩岸事務歸中央負責,柯文哲也回應,城市交流沒有涉及簽約等相關事項,但一再試探政府底線,也讓人摸不清柯文哲的態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