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冬恐有第二波疫情?張上淳曝兩大關鍵點

秋冬恐有第二波疫情?張上淳曝兩大關鍵點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武漢肺炎(新冠病毒,COVID-19)疫情趨緩,今(18)日迎來連續11日零確診,不過國外有專家預測,今年秋冬可能會有第二波疫情爆發;對此,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,這個預測有兩大原因,第一是很多國家還沒放鬆後馬上就會有第二波,這是本來就存在的現象,第二則是疫苗還沒有發展出來。

張上淳表示,這波疫情在大家的努力下有趨緩,現在很多國家的疫情仍在延燒,很多帶有病毒的民眾還是會傳染給別人,不一定會第一波流行後就傳播出來,尤其不少國家都是在放鬆後馬上爆出第二波,這也是本來就存在的現象。

張上淳強調,不能說現在流行過以後就不會有,所以必須用嚴厲的防疫措施,防疫不能放鬆。另外,疫苗研發也是必然的,現在疫苗都還沒有發展出來,的確和疫情爆發有直接關係。

陳時中也坦言,在還沒有有效治療和疫苗出現前,病毒的威脅是必然的,所以必須看自己的社區防疫能力,因為病毒跟疫情並不會憑空消失,所以還是要強調,戴好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,自己要把防線做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