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狗別再放水流! 動物屍體佔河川垃圾排名第3

死狗別再放水流! 動物屍體佔河川垃圾排名第3 | 華視新聞
(台南市環保局提供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依據行政院環保署統計,河川垃圾前3名分別為垃圾包(52.3%)、塑膠類垃圾(28.8%)與動物屍體(8.5%)。台南市環保局今(19)日指出,河川對環境具有重要的功能,呼籲民眾「垃圾不丟溪」。

「河拋」垃圾太誇張 台南市去年攔4,568公斤

台南市環保局今日發布新聞稿,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統計河川攔除垃圾成果,前3名分別為垃圾包(52.3%)、塑膠類垃圾(28.8%)與動物屍體(8.5%),河川垃圾主要來自民眾日常生活的廢棄物。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河川孕育生命及文化,人人皆有責任維護河水環境,特別是台灣的河川長度短、流速快,水資源得來不易,大家應該更加珍惜。

台南市環保局指出,降雨會把區域排水、道路側溝、灌溉渠道等地面水體的垃圾沖刷至河川,經由河水帶入海洋。為改善河川垃圾問題,台南市環保局推動專案加強清除道路側溝、市管區域排水與雨水排水道及河川的垃圾,除主動巡查及時清除外,並在重要河段設置河面垃圾攔除網,攔阻及清除垃圾,108年度共清除排水道及河面垃圾、死魚等共4,568公斤,有效減少河面垃圾。

籲民眾愛護河川生態 南市建監控系統

台南市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,當河川蓄積過多廢棄物或垃圾時,將影響河川水質及水域生態環境,也有礙河川地景及降低民眾親水之意願,呼籲民眾「垃圾不丟溪,河川更清淨」,垃圾不隨意棄置、減少使用塑膠及一次性產品、死狗不要放水流,共同營造清淨的河川。

環保局以台南觀光景點「安平運河」為例,指出環保局在安平運河設置即時水質監測儀器及影像監控系統,若影像監控系統發現河面有垃圾累積,就會立即進行河面垃圾清除作業,維持安平運河乾淨面貌,親近絡繹不絕的遊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