廠商非法燃燒廢棄物挨罰 為了滅火還出動消防隊

廠商非法燃燒廢棄物挨罰 為了滅火還出動消防隊 | 華視新聞
(環保局提供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新北市環保局稽查員昨(16)日發現,位在林口區粉寮路一家紙張加工廠冒出濃煙,稽查員當場要求滅火,沒想到火勢過大,還出動消防員滅火。環保局表示,已依《空氣污染防制法》及《廢棄物清理法》,開罰31萬2千元。

(環保局提供)
(環保局提供)

紙張加工廠燃燒廢棄物 火太大滅不掉

新北市環保局今(17)日表示,林口區常有人非法露天燃燒廢棄物、導致該區空氣品質惡化,啟動專案計畫,昨(16)日稽查員巡查發現,位於林口區粉寮路的紙張加工廠「德山貿易股份有限公司」,該廠正在燃燒大量廢木棧板等事業廢棄物,且未裝設空氣污染防制設備,濃煙嚴重污染空氣品質。環保局稽查員當場要求廠商滅火,但因現場火勢過大,還出動警消單位協助。

環保局說明,稽查員昨日中午巡查時發現,該工廠內有明顯濃煙冒出,並聞到燃燒惡臭味。當場查獲場內正在燃燒大量的廢棄物,產生嚴重的空氣污染。稽查員立即要求員工滅火,但員工使用滅火器仍無法撲滅,才會通報警消單位到場協助滅火,以避免燃燒產生的空污持續擴散。

(環保局提供)
(環保局提供)

環保局開罰31萬元 籲業者勿僥倖

環保局表示,現場員工指稱是受老闆指示,要「隱密處理廢料及廢木棧板」,稽查員轉而訊問負責人時,對方矢口否認如此指使,但也交代不清楚平常如何處理工廠的廢棄物。環保局認為,隨意燃燒廢棄物應是該廠慣性處理方式,實不可取。環保局事後依違反《空氣污染防制法》第32條及《廢棄物清理法》第28條告發,開罰31萬2千元罰鍰。

環保局表示,稽查員24小時輪班稽查、全年無休,縱使是人煙稀少的地區,上山下海也使命必達,一旦發現有污染環境的行為,環保局絕對從嚴從重處分,請業者勿心存僥倖、挑戰公權力。也呼籲民眾若有發現污染環境,也可以撥打 1999 市民專線提供線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