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後的美景! 「蛟龍瀑布」壯觀現身

陳建邦 王美雅 邱顯雄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這波豪大雨,讓嘉義縣山區的「蛟龍瀑布」現身!蛟龍瀑布位在阿里山鄉豐山村,是因斷層而形成的瀑布,有台灣第一高瀑的美名,遠看彷彿白色巨龍在山林間翻騰,氣勢雄偉,令人讚嘆,民宿業者拍下巨大水瀑,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。

雲霧散開,蛟龍瀑布出現,水流從高處往下衝,鏡頭拉近看,氣勢磅礡的瀑布,好震撼。就像白色巨龍在山林間翻騰,這是位在阿里山鄉豐山村的蛟龍瀑布,是因斷層而形成的瀑布,瀑頂海拔約1797公尺,直洩951公尺高的瀑底,落差846公尺,有台灣第一高瀑的美名,旱季時幾乎沒有水瀑,這次嘉義縣山區從21號開始降雨,讓瀑布再現。

當地民宿業者許銘委說:「像蛟龍翻騰一樣很漂亮,所以這段時間梅雨季節嘛,若是遇到下雨就是都很漂亮。」雨季水量充足時,蛟龍瀑布會分兩大層向下衝,當地民宿業者,拍下美景,佇立在觀景台,震懾於大自然的威力,壯觀的瀑布讓人忍不住讚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