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坡土石滑落 阿里山林鐵停駛退費

陳建邦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這陣子梅雨鋒面為嘉義縣阿里山區帶來豐沛雨量,嘉義氣象站統計,從5月10日到現在,累計雨量破600毫米,短期間強降雨也造成阿里山森林鐵路部分中斷、邊坡土石滑落,列車無法通行,從嘉義站到十字路來回6班次都停駛,預計31日清理完畢後才會復駛,已經購票的256名乘客將辦理全額退費。

山區一場豪雨,造成阿里山林鐵獨立山車站附近,上邊坡土石滑落林木崩落,列車無法通行,從嘉義站到十字路,來回6班次列車都停駛,大型機具進駐,視天候狀況進行搶修,已經購票的256位民眾,可以辦理全額退費。

另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,祝山沼平神木3條支線,以及嘉義到北門站「檜來嘉驛」列車,正常營運。林鐵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說:「因為山區天候仍不穩定,上邊坡的土石林木,仍然有持續崩落之餘,視天候許可立即進場清理,預估在明天(週日)下午5點之前,可以完成清理作業。」梅雨為阿里山區帶來豐沛雨量,根據氣象站統計,10日到現在,累計破600毫米,雨量多,導致土石滑落,影響交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