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駕駛! 單手騎機車遭罰1萬2

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騎機車一定要兩手抓好,南投一名陳先生單手騎車被檢舉,警方認定是「危險駕駛」開罰1萬2千元,但他不服向監理所申訴,沒想到1萬2照罰,還要被加罰「吊扣車牌3個月」讓他很錯愕,警方說,陳先生單手騎車,左顧右盼,沒注意前方動向,因此認定是危險駕駛,吊扣車牌是監理所接到申訴後,認為他的行為依法得吊扣牌照,才要求警方補罰。

一手撐傘一手騎車,還有人單手抓龍頭轉彎,這樣單手騎車在路上很常見,但這樣其實是危險駕駛,可以開罰,投訴人陳先生說:「不曉得這樣子要罰到1萬2這樣子啦。」他是住南投的陳先生,拿出罰單照片,他三月時因為天氣冷,左手插口袋右手騎車去買東西吃,被人錄影檢舉,警方認定是危險駕駛,開罰一萬二千元,投訴人陳先生說:「這樣負擔是很重啦,還要繳一堆有的沒有的錢。」

陳先生不服氣和監理所申訴,沒想到結果出爐,一萬二不但得照繳,還多被罰了吊扣車牌3個月,南投分局交通組長李明杰說:「危險駕車的認定喔,他當時喔左手插口袋的部分喔,他那頭還左右擺未直視前方。」

警方說,監理所收到陳先生申訴後,認為他的行為依法要吊扣車牌,才要求警方補開罰,如果陳先生認為不合理,還是可以繼續申訴,但也提醒路上狀況多,民眾一定要兩手騎車,遇到意外時,才能及時反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