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為睡一晚沒事! 「宿醉酒駕」暴增

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台中報導  / 台中市

發燒話題,最近很多人,被開罰是因為宿醉開車! 台中市警察局發現,雖然整體酒駕案件數下降,但早上6點到10點酒駕的人數,卻明顯上升,員警說,這個時間就是所謂的宿醉酒駕,駕駛人前一晚喝酒,以為睡了一覺,可以上路,沒想酒精沒有代謝掉,被檢測出來。警方特別解釋, 以330毫升的罐裝啤酒為例,成年人要花費2個小時,才能代謝完畢,所以假設你喝了四罐啤酒,至少得睡8小時,才能安心開車上班,以免被罰!

政府嚴格取締酒駕,台中市警察局發現,雖然整體酒駕案件數下降,但早上6點到10點酒駕的人數,卻明顯上升,員警說,這個時間就是所謂的「宿醉酒駕」,駕駛人前一晚喝酒,以為睡了一覺,可以上路,沒想酒精沒有代謝掉,被檢測出來。

警方說,以330毫升的罐裝啤酒為例,成年人要花費2個小時,才能代謝完畢,因此喝太多酒,就算睡了一覺也不要開車上路。

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巡官 劉慶信說:「遇到民眾常常會講說,可是我剛剛沒有喝耶,我大概是昨天晚上喝的」。

警方說,以350毫升的罐裝啤酒為例,成年人要花費2個小時,才能代謝完畢,因此喝太多酒,就算睡了一覺也不要開車上路。

嚴格取締酒駕,除了晚上,台中市警局,更加強白天的酒駕路檢勤務,因為根據統計,雖然整體酒駕數量,從去年1萬1千多件,下降到今年1萬出頭,但早上6到10點酒駕的比例,卻從8.8%,上升到12.5%。

台中市警局交通大隊巡官 劉慶信說:「罐裝啤酒330毫升的啤酒,一個成年人喝了 那我們測出來,酒精濃度大概是 0.15到0.25左右,一個成年人必須消耗到,完全沒有酒精反應的話,至少要到1到2個小時」。

這種所謂的"宿醉酒駕",就是駕駛高估了自己,酒精代謝的能力,根據刑事局研究,正常成年人,平均酒精代謝速度,是1小時0.1毫克,警方說就算睡滿八小時,只要喝超過4罐啤酒,隔天起來還是別開車上路,否則有可能,會超過最低的,0.15酒測標準,因此受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