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火2號機重啟惹議 議員絕食逾24小時

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火力發電廠重啟2號機,被台中市政府開罰2000萬,引發爭議,而2名台中市議員前往中火抗議,也從原本的靜坐變成絕食,目前他們已經絕食超過24小時,也陸續有民眾前來聲援,他們說,為了乾淨的空氣和中部人的健康,他們不排除跟進,絕食抗議。

抗議民眾說:「還我好空氣。」民眾手持標語呼口號抗議,他們說,為了乾淨的空氣,和中部人的健康,他們要抗議到中火關閉2號機組為止。台中市議員黃健豪說:「希望台電能夠懸崖勒馬,把2號機組的燃煤停下來。」

2名市議員從27日深夜在中火前靜坐,到後來變成絕食抗議,連日高溫,他們被曬得幾乎虛脫,但抗議的決心不曾改變。記者VS.台中市議員羅廷瑋說:「(打算絕食到什麼時候),絕食到我倒下去。」抗議民眾劉先生說:「我們很多年輕人也會願意站出來,陪兩位議員一起抗爭到底。」

因為全台用電創下新高,中火在6月24日重啟2號機組,隨後投煤發電,但台中市政府先前已經撤銷2號機運轉許可,在29日依空汙法開罰2000萬,並將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函送法辦。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即使我們依法行政函送負責人,或者是重罰2000萬,我相信民進黨中央,還是會為所欲為。」

目前2號機運轉已經有135小時,台電表示,台中市政府的處分已經被環保署撤銷,台電不接受違法的裁罰。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說:「既然是違法的裁罰,金額多跟少台電都不能接受。」政治角力還在持續,但絕食抗議已經超過24小時,還有辦法持續多久,沒人知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