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8旬翁乞討餵浪浪 百萬善款助建狗園

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位八旬「椰子伯」,照顧20隻流浪狗長達八年,花光數百萬積蓄,每天到餐廳乞討廚餘載回園區餵狗,生活環境被廢棄物佔據,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,在網路上募資百萬,花了一個多月,清空廢棄物、搭建狗舍、供伯伯休息的處所,讓荒廢的椰子園煥然一新,成為流浪動物安定的庇護所,網友也直呼台灣人愛心是最美的風景。

椰子伯說:「過來來。」堆滿廢棄物的園區,20隻流浪狗一名老人,平常生活在這裡,80歲的椰子伯,不捨毛小孩被遺棄,照顧八年以來花光數百萬積蓄,靠種椰子的微薄收入過活,每天開貨車到餐聽乞討廚餘,再載回園區餵狗,椰子伯說:「我沒吃沒關係動物沒吃不行,不行沒給動物吃,都養到了要養就要給牠吃。」

只是生活環境惡劣,部分幼犬因此生病,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,決定在網路發起募資,整建庇護所,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:「整個過程算是滿艱辛的,光是清這個廢棄物,就清了大概有20噸左右,出動很多大型的機械。」

一個多月時間清空園區廢棄物,搭建狗舍水電系統,供椰子伯休息的處所,原本荒廢髒亂的地方,注入這股暖流後,成為寬敞乾淨,可供毛小孩跑跳的世外桃源,也讓網友直呼台灣人愛心,是最美的風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