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砰!砰!」連響 高市發生空氣槍虐狗案

「砰!砰!」連響 高市發生空氣槍虐狗案 | 華視新聞
(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林園區近日發生有流浪犬,遭不肖人士持空氣槍近距離射擊的虐狗案,所幸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緊急營救,身中7槍的浪浪已經回一命,暫安置於動物醫院治療中。對此,警方昨(13)日晚間表示,經調閱監視器追查,已將行兇的林姓男子(28歲),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、《動保法》,函送地方法院及動保處裁罰。

高市傳槍響! 浪浪遭近距離攻擊沿路滴血

這起空氣槍虐狗案,發生在高雄市林園區中港路51巷一帶,附近民眾指出,近一週前,突然聽到「砰!砰!」多聲槍響,接著就發現一隻在地生活多年的黑白色流浪犬,全身是傷,甚至沿路滴血,讓人心疼,有好心人當下試著靠近想帶牠就醫,無奈浪浪見人就躲,因此轉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援。

浪浪身中7槍躲工廠 腹部潰爛發炎

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,獲報後大隊長倪兆成即與救援團隊前往營救,一行人在附近巷弄中搜索多時,終於在一處工廠的貨櫃屋下方,發現傷犬蹤跡;倪兆成說,雖然傷犬溫馴,但見陌生人靠近仍會閃躲吠叫,不易用套繩捕捉,經研議後,最後由隨行獸醫師以麻醉吹箭輕微鎮定,待狗狗睡著後,再將牠抱上車,送往三民區的動物醫院救治。

經獸醫初步診斷,傷犬為一隻約5歲的公犬,到院檢傷後發現全身共有7處槍傷,其中在腹部的傷口面積較大,已潰爛發炎,所幸7處槍傷都未深及內臟,且體內並無槍彈殘留,經緊急手術清創傷口並縫合後,目前持續安置在動物醫院住院治療中,暫無生命危險。

(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)
(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)

(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)
(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)

動保處:虐狗最重可處2年囚刑併科200萬罰金

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說,以空氣槍射狗的行為已觸犯《動物保護法》,若造成動物重傷或死亡,將面臨高額罰款甚至坐牢,此外,所持空氣槍若射擊力量超過標準,還觸犯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,呼籲動保處及警方積極調查,早日將虐狗惡徒繩之以法。

高市動保處也說,會派員了解此案,並指出《動保法》中,明定任何人不得騷擾、虐待或傷害動物,否則可處1.5萬元至7.5萬元罰款,若造成動物殘障或死亡,則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,並併科20萬至200萬的罰金。

虐狗案偵破! 警速逮並送法辦

對此,警方表示,在調閱路口監視器積極追查下,發現1名林姓男子涉嫌重大,經調查,他對虐狗行為坦承不諱,警方也查扣林男當時犯案用的瓦斯槍,並於訊後依《社會秩序維護法》、《動保法》,函送地方法院及動保處裁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