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霸獼猴討食物 改搶遊客背包.開車門

黃種瀛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疫情趨緩,雪霸國家風景區的遊客也變多了,不過最近遊客發現,這裡的獼猴越來越聰明,不但會向遊客乞討食物,甚至會搶遊客背包,還會開車門、翻垃圾箱,把垃圾弄得到處都是,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呼籲遊客不要餵食獼猴,否則會改變獼猴的覓食習慣,如果遊客屢勸不聽,最重可罰鍰3千元。

遊客說:「這裡有猴子。」雪霸國家公園內7、8隻獼猴,大膽靠近遊客乞討食物,甚至出手搶食,然後拎著戰利品跳上櫻花樹,大快朵頤。有遊客拎著塑膠袋裝的食物,原本要到桃山瀑布散步,結果半路遇到猴群打劫,連背包也被搶走,猴子把車頂當成野餐墊,食物吃完後垃圾隨便丟,遊客說:「全部都在吃櫻花耶,對啊,牠就覺得好吃吧。」獼猴原本的食物來源是植物和花果,但遊客餵食改變牠們的覓食習性,結果猴子只要看到人群,就會來要東西吃,甚至「進化」到會開車門。

雪霸處副處長林文和說:「小朋友或是女生,牠都會主動去要東西吃或搶東西吃,假如發現是男生,因為男生可能比較粗壯一點,或是警察隊穿制服的同仁,牠們就會跑遠一點。」雪霸處呼籲遊客,不要餵食獼猴,如果屢勸不聽,最重可罰鍰3千元。而雪山登山口還有武陵農場,猴群出沒頻繁,遊客也不要把塑膠袋裝的食物拿在手上,以免成為猴群下手的目標。華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