銅鑼30頃杭菊花開 遊客搶拍照打卡

銅鑼30頃杭菊花開 遊客搶拍照打卡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苗栗報導  / 苗栗縣

這個週末很適合賞花,中部地區不少花海花田都很美,苗栗銅鑼鄉的杭菊花盛開,30公頃的花海一半雪白、一半鮮黃,吸引大批遊客賞花拍照,花農還擔心遊客太多踩踏花田,所以特別在花田裡放水,希望遊客能腳下留情,別踩進花田裡。

苗栗銅鑼鄉的杭菊盛開,30公頃的花田分兩半,一邊是雪白杭菊,像是大地鋪上一層初雪,相當浪漫;另一邊則是鮮豔的黃色花海充滿活力,吸引大學生穿著學士服拍畢業照,大學生:「很美,有很多漂亮的花。」大學生:「很漂亮,而且這是一個文化。」

大批遊客在花田間穿梭拍照,花農說,苗栗銅鑼日夜溫差大,濕度高,又是紅棕土壤,最適合種杭菊,只是5、6月時雨水多,造成杭菊比去年少開3成,不影響景觀,就怕遊客太多,走下花田踩踏。記者 vs. 花農 曾先生:「(那今年為什麼杭菊裡面都是水 為什麼),怕人家進去踩。」

銅鑼的杭菊花海可說是全國最具規模的,而武陵農場的油菜花田美景,也不惶多讓!武陵農場像是披上一塊金黃色畫布,後方山頭還有雲瀑劃過,兩千公尺的油菜花田正美,還有加拿大黃楓、銀杏樹、落羽松及高山杭菊,一樣美不勝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