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鬧脾氣恐是中暑警訊...醫生提醒別輕忽這樣做

小孩鬧脾氣恐是中暑警訊...醫生提醒別輕忽這樣做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宋展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現在正值七月盛夏,全台天氣高溫炎熱,任何年齡在太陽下曝曬過久都可能會中暑,但如果孩子喊「好熱喔」、「不走了」開始鬧脾氣,別責怪他!醫師王士豪表示,事實上,這可能是孩子中暑的前兆!相較於大人,小孩更容易會中暑,家長應適時注意孩子的狀況,適度補充水份、鹽份,以及防曬。

王士豪說,中暑死亡率極高絕對不能輕忽,倘若處理不當,會導致器官衰竭,甚至死亡,其死亡率超過30%。網友也紛紛將此貼文轉發並說「報復性出遊也要注意中暑」。

錯誤觀念別再犯… 中暑就要狂喝水!

王士豪在臉書發文,提醒家長得留意小孩中暑的風險,也順帶說明熱傷害及中暑的差別,並寫下預防中暑的方法,分別為「留意會導致中暑的氣溫」、「遮陽」、「適當的休息」「水份補充」…等。他也特別提到,水分補充不宜用猛灌的方式,若短時間內灌超過3公升或4公升,便有可能會有水中毒的情形出現,要格外注意,正確喝水應為有規則的休息、適量飲水。

家長請注意! 小孩很容易中暑…

《華視新聞》也曾報導,小孩喊好熱、鬧脾氣,可能是因為身體不適所產生的反應,家長就必須提高警覺,去觀察孩子,若是胃口變差、皮膚發紅乾燥、噁心想吐、頭暈,這些都是中暑的警訊。第一時間就得先帶孩子到通風,且有遮蔽的涼爽處,讓孩子先散熱、降溫,或是用濕毛巾及潑水,以正確的方式適當處理,解除危機,最好還是要趕快到醫院接受專業醫生評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