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機車遮陽棚成效差? 民眾:幫助不大

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最近天氣這麼熱,只要在外面曝曬沒多久時間就會汗流浹背,高雄市七年前花了20萬元,推出全台第一座機車遮陽棚,但是效果如何呢?實際詢問民眾,他們大多認為幫助不大,畢竟日照會移動,還是很容易被曬到,與其建造高成本的遮陽棚,不如多種點樹,CP值還比較高,所以其他縣市也通通沒有跟進。

太陽毒辣,騎機車停等紅燈,剛好停在樹蔭下,瞬間得到救贖,但陰影面積有限,高雄市七年前全台首創機車遮陽棚,但七年過去了,依舊全台唯一,推出時就先以高雄這個路口做試辦,但後續沒半個影,原來體驗起來,實在是跟想像有落差,民眾說:「如果太陽大一點那個角度問題,可能遮不太到。」

民眾說:「它跟著太陽走,有時候未必會遮得到。」機車騎士抱怨,畢竟太陽會移動,陽光還是會從各個角度照進來,況且打造這個遮陽棚,可得花上20萬元,民眾說:「不建議太貴了浪費人民的錢。」民眾說:「太貴了然後停後面也不一定遮得到。」高雄市交通工程科科長洪嘉亨說:「種樹的方式,讓樹蔭可以去擋住這個機車停等的空間,那另外針對機車族不耐久候的部分,我們也會檢討號誌的週期秒差。」高雄太陽酷熱,曾經領先全台設置,但效果一般,加上建造成本太高,後續還有管理以及養護的費用,整體看起來能夠綠化環境的樹蔭,還是比較實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