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障領3倍券困難 台中社會局伸援手

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三倍券開始發放,台中社會局擔心,行動不便或是視障者到超商或郵局領券時,會碰到困難,因此和機構合作,帶視障者到超商領三倍券,實際操作下來還算順利。社會局也說,只要身障朋友領券有需求,都能向社會局求助。

社工VS.視障朋友說:「按下去(可以了喔)對你健保卡。」視障朋友在社工幫忙下,到超商內操作機台,順利列印出小白單後,拿到櫃台領三倍券,超商店員VS.視障朋友說:「幫我確認一下,200元有5張500元有4張。」視障朋友VS.社工說:「上下(有標記),(對這個是500)。」領到三倍券,有人很開心,立刻在超商開始採購,買了200塊的食物,剩下的要留下來,去吃大餐,視障朋友說:「買涼鞋還有吃牛排這樣子。」

台中社會局說,大多身障者對於領三倍券的流程都很不熟悉,因此在領取都需要協助,除了實際帶他們到超商領取三倍券,也到機構內和身障者講解三倍券的用法和領取方式,台中社會局身障科督導洪文潔說:「超商也有針對所有的弱勢民眾,做一些主動的諮詢跟協助,那像譬如說提供一些語音或者是告知,他們要操作哪一個介面。」機構內身障者因為會有社工幫忙,陪著去領三倍券,比較不用擔心流程有問題,但如果不在機構的身障者需要領取三倍券,社會局說,只要有需要都能打電話向社會局求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