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七股海鮮節 「摸蛤仔」人潮擠爆

蕭雅心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說到台南七股,是鹽鄉,也可以品嘗到「尚青」的海味!七股海鮮節開幕日,最受歡迎的「挖文蛤」活動,吸引超過5000人體驗,路上車潮塞了至少6公里遠,海邊更要排隊下水「摸蛤仔」,主辦單位放了1600台斤的文蛤,親子提著水桶、小鏟子體驗「摸蛤仔兼洗褲」的樂趣,清涼完還可以品嘗現撈現煮的海鮮盛宴,大快朵頤,讓遊客直呼真的太好玩。

現撈環文蛤老闆霸氣抓一把,來烹煮,不需要加味素,就能吃到滿滿鮮味,記者VS.民眾說:「(好吃嗎)好吃,很甜。」能大快朵頤的不只這道,還有現烤牡蠣,虱目魚白蝦文蛤等海鮮盛宴,道道令人口水直流,台南七股不只是鹽鄉,更是產「海味」的盛地,遊客大爆發,還衝著這項體驗而來,記者VS.體驗民眾說:「(好玩嗎),好玩。」

全家大小都來了,排隊享受摸蛤仔兼洗褲的樂趣,只見家長們賣力挖啊挖,卻不比小朋友,挖到的數量來的多,記者VS.體驗民眾說:「(你怎麼挖那麼多顆),用腳感覺用腳,挖到2顆,(你要怎麼處理)要養,妹妹要養。」頂著烈陽,玩到全身濕透也開心,台南夏天最夯的七股海鮮節,今年人潮大爆發,台南市長黃偉哲說:「三倍券現在抽獎登錄的金額,已經破了三億兩千萬。」

花三倍券吃海鮮,遊客玩得開心,觀光盛況讓車流量也暴增,沿路出現塞車現象,主辦單位呼籲,請遊客避開巔峰時間,否則開車來的,就要有點耐心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