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德心在哪?太魯閣水濂洞雨衣晾整排

黃品瑄 陳凱生 張益鈞 蔡長剛 報導  / 花蓮縣

遊客到花蓮太魯閣白楊步道的水濂洞,都要穿雨衣或撐傘,但現在景區出入口卻擺滿雨衣,這些雨衣本來是遊客好意,想留給其他人重複使用,結果卻造成髒亂,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,目前會先以勸導為主,如果是遊客惡意丟棄雨衣,就會被開罰三千元。

一件件的塑膠雨衣都掛在出入口,還有人剛脫下雨衣就隨手一丟,雜亂的景象就發生在花蓮太魯閣白楊步道的水濂洞,其實原本這是遊客們好心,想留給其他人重複使用,記者VS.遊客說:「(你知道那個不能放在這裡嗎),我們剛也是從這邊拿的,我以為是大家要留給別人用的。」遊客說:「可能是要給人家方便,但是後來變成,對呀。」

明明想讓別人方便,沒想到卻大煞風景,除了到處亂掛的雨衣,更誇張的還有吃完後的便當盒塑膠袋也全都散落一地‧,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說:「目前我們主要還是以勸導的方式,但是對於惡意就是真的製造環境髒亂的,我們是絕對會開立(三千元)罰單。」雨衣重複用是想環保愛地球,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建議,遊客可以把雨衣親手交給下一個要使用的人,如果要放置,最好排列整齊,別讓隨手亂丟的雨衣破壞了風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