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療物資不足?立委爆急診醫護穿雨衣

王源澤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延燒,醫院物資是否也跟著出現短缺呢?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(24)日爆料,有醫事人員在急診室沒有防護衣可用,只能穿上輕便雨衣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會再注意加強物資補給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,醫院物資應至少有二十天的儲備量。至於被點名的醫院則低調表示,在負壓病房以外的地方的確會視情況,採用有防水功能的雨衣代替防護衣,不過,目前物資都已經到位。

黃藍雙色雨衣穿在身上,只是仔細一看沒有下雨,背景看起來像是在醫院裡,三名醫護人員拿著儀器,但裝備卻不是該有的防護衣,到底怎麼回事?行政院長蘇貞昌VS.立委(國)李德維:「在急診室裡面他穿的是現在俗稱的輕便型的雨衣,我們對於第一線防護人員甚至於地方診所,我們都全額十足的供應,我們會來注意。」

難道是醫護人員的防護衣不足嗎?被點名這家醫院澄清,照片中的現場不是在負壓病房,但卻表示當物資配送不穩定的時候,會在符合感控原則之下進行應變,因此的確有醫護人員穿著雨衣的情況,而政府配給的物資23日都已經到位,會盡快分配。

立委(國)李德維:「負壓救護車的這個部分,防護衣的部分,的確我所接到的一些訊息(供給)是有些差異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:「(目前)醫療院所當中,它的隔離衣,它的儲備量是它平常用量大概20天。」

醫院是防疫最前線,醫療資源補給也該是重中之重,不能輕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