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拍大合照 遊客擅移即時攝影機

陳建邦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,去年在風景區內六個知名景點,架設24小時高畫質的即時影像攝影機,讓更多人可以欣賞到山上的即時影像,沒想到,這個月6日,竟然有遊客動手挪移位於二延平觀景台的即時影像攝影機,還對鏡頭比YA全程直播,阿管處表示,如果再發生類似事件,將報警依破壞公物提告。

翠綠層疊的山巒,雲霧繚繞山峰間,這樣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,是阿里山二延平觀景台,即時影像攝影機的畫面,只是日前有群遊客,來到這個地方賞景,一群人站在平台上拍照,但是卻發現即時播出的影像中,無法讓全部的人入鏡,於是其中一個人,上前挪移了即時攝影機的鏡頭,好讓全部人都被拍下來。

當然他挪鏡頭的過程,也是被全都錄,而且他們邊拍還邊直播,因此被觀看阿里山即時影像的民眾,向管理單位通報,阿管處截圖PO上粉專上警告。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陳榮欽說:「攝影鏡頭實際上它是屬於定時定向的,那如果用力去給它扳動的話,不僅會造成鏡頭的毀損,也讓其他即時在線上觀賞的,沒辦法觀賞到即時的影像。」

為了讓更多人欣賞到阿里山即時美景,阿管處在風景區內六個知名景點,架設24小時高畫質的即時影像攝影機。沒想到8月6日,竟然有遊客挪移攝影機,阿管處表示,希望大家要有公德心,如果再有類似事件,將報警依破壞公物提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