墓地變身生態公園 跨年賞煙火新景點

王馨儀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麟光站附近山上,原本是老舊的違建聚落,上面還有500多座的墳墓,台北市政府花了7千多萬遷葬,改建成黎和生態公園,上個月正式啟用,除了有健康步道讓民眾踏青,還有溜滑梯、盪鞦韆等設施,讓小朋友開心玩,而且生態公園最上面還有一個觀景平台可以眺望台北101,未來民眾跨年看煙火又多了一個新選擇。

綠色山頭搭配蟬聲,順著步道往上走,還有小朋友最愛的溜滑梯盪鞦韆,這裡是台北市的黎和生態公園,8月剛啟用,就有不少民眾來踩點踏青。民眾說:「這邊就是坡度不會很難,這邊還可以看到101,然後還有捷運這樣子出來,拍照起來應該很漂亮。」民眾說:「很長的溜滑梯,有盪鞦韆,覺得很好啊還不錯,不是以前的墳墓就好了。」

台北市政府把原本在這裡的,500多座墳墓遷葬搖身變成生態公園,步道分成之字形,適合長輩走的健康步道,還有中間貫穿比較陡的捷徑路線,只要10分鐘的腳程就能攻頂。華視新聞記者王馨儀說:「步道最頂端就是這樣的觀景平台,從這裡可以完整的看到整座台北101,民眾再跨年又有看煙火的新選擇。」相較以往跨年,大家常去的象山,要到觀景平台,至少要20分鐘腳程,黎和生態公園輕鬆很多,也讓台北市民眾多了一個,出遊好去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