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雄大士爺文化季 火化重頭戲登場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一年一度的嘉義縣民雄大士爺文化季昨(10)日深夜活動進入最高潮,就是要恭送大士爺火化升天,大批信眾湧入共襄盛舉,路旁住戶、店家也紛紛拿手機、相機捕捉這一年一度難得的景象,相傳大士爺就是普渡時壓陣的普渡公,因此希望藉由大士爺的火化,詔令眾鬼回陰間,能帶走厄運,祈禱一切順利。

大士爺神尊移駕,準備進行火化儀式,大批信眾列隊恭送,有人雙手合十祈求,有人伸長了手要摸一下神尊,大士爺一路被簇擁到火化現場,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等手拿火炬準備引燃。

紙糊的大士爺神尊瞬間燒成一團火球,火燒得相當的旺,一年一度的嘉義縣民雄大士爺文化季9月10日深夜是活動重頭戲,就是恭送大士爺火化升天,相傳為了要渡化眾鬼,觀音菩薩化身面相兇狠的大士爺,在普渡時壓陣分配食物,因此大士爺又稱普渡公。

而這場大士爺火化科儀就是讓大士爺詔令眾鬼回地府,藉此來帶走厄運讓一切平安順利,這場嘉義民雄的民俗祭典也已經是每年度地方盛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