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渡好澎湃! 紅蟳.龍蝦.白鯧魚上桌

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來看這桌超狂的普渡桌!彰化芳苑鄉有村民準備88隻紅蟳、20隻大龍蝦和好幾十隻白鯧魚,和一大堆小龍蝦來普渡好兄弟,村民說,紅蟳是自己下海抓的,其他是花7萬多元買來的,因為芳苑鄉很多靠海維生的漁民,為了祈求出海順利平安,每年都會準備一大堆生猛海鮮,不少人看到都說超羨慕,海產吃到飽。

中元普渡,普渡品擺滿桌,這桌人氣超旺,擺滿了生猛海鮮,吸引大家拿手機猛拍,民眾說:「好多海產。」煮熟紅透的紅蟳就有88隻,整齊排開場面壯觀,還有將近20隻的超大龍蝦,好幾排白鯧魚,小龍蝦也是排得密密麻麻,經過的民眾都看得目不轉睛。

民眾說:「跟我的手一樣粗。」民眾VS.記者說:「我也很羨慕好兄弟,準備那麼豐盛普渡祂們。」超澎湃的海產普渡桌,是這戶洪姓人家準備的,光紅蟳就花了兩天下海抓,當地居民洪先生說:「這些紅蟳總共要抓兩天。」

一隻紅蟳舉起來比臉還要大,整桌算下來,自己抓得不算就要花7萬多元,而且不只這一戶,旁邊也有超狂海產普渡桌,當地民眾說:「我自己抓的啊。」這裡是彰化芳苑鄉芳安宮,周圍有5個村1100戶居民,每年中元普渡都有海產上桌,因為這裡的人大多是討海為生的漁民,因此特別準備豐盛海產普渡好兄弟,保佑出海順利。

同樣也是壯觀的普渡場面,台中鎮瀾宮普渡桌擺滿兩條街,從蔣公路一路擺到順天路,有220公尺長,普渡籃就多達7千多個,數量太多,工作人員光擺桌準備就忙到汗流浹背,中元普渡是一年一度的重要祭典,供品越多越澎湃,也越能表達民眾祈求平安的心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