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友看這!警公布北宜8處「機動測速加強執法地點」

車友看這!警公布北宜8處「機動測速加強執法地點」 | 華視新聞
(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提供,下同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北宜公路為北部區域重要交通樞紐與觀光遊憩道路系統,除了事台北、宜蘭兩地往返之交通要道,也是大型重機競速之熱門路段。不過因山區道路狹窄、彎道視距不足,如遇下雨天更易打滑自摔,只要駕駛人稍有疏忽就容易衝入對向車道,即有可能造成嚴重事故。對此,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今(18)日就公布8處「移動式測速照相加強執法地點」,提醒駕駛人減速慢行。

北宜公路今年1~7月 2名重機騎士死亡

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今日表示,根據統計,統計,今年1至7月北宜公路就有2名重機騎士死亡、362人受傷,死傷人數已較去年(5人死亡、437人受傷)明顯下降,但大重機肇事比例仍比其他車輛來得高,分析主要肇事原因以超速行駛、未保持安全距離、違規超車、未依規定減速等項目居多,歸究原因大多是車速過快或操控不當所引起;而大重機車禍發生地點大多集中在彎道處,車禍發生型態則以對向擦(碰)撞居多。

北宜實施區間測速 事故發生率降低了

針對北宜公路超速違規行為,警方表示,自去(108)年4月起於北宜公路(19k-23.1k)實施區間平均速率執法,實施以來每月平均事故發生件數大幅降低41%,效果顯著,今年預定延長實施路段,以提升道路安全。

機車安全月!警方「這8處」測速加強執法

為了配合新北市政府訂定109年7月及8月為「機車安全月」,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今指出,對於未實施區間測速路段,運用移動式雷達測速照相設備,於北宜公路沿線彈性選擇8處地點機動加強執法,以實施前後(7月與6月)比較,超速違規件數減少43%,肇事率亦降低32%,有效發揮防制事故效果。警方強調,設置移動式測速照相地點主要用意不是取締違規,而是提醒駕駛人依照速限行駛,以提高行車安全,也呼籲駕駛人行經移動式測速照相地點,隨時注意路況並減速慢行,避免發生事故。

編號轄區易超速肇事路段
1新店區台9線18.4k(往宜蘭)
2石碇區台9線24.3k(往坪林)
3石碇區台9線25.2k(往坪林)
4坪林區9線46.7k(往宜蘭)
5坪林區9線52.5k(往宜蘭)
6坪林區台9線53k(往宜蘭)
7坪林區9線53k(往新店)
8坪林區台9線55.5k(往新店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