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敢吃嗎?巧克力醬漢堡附糖包隨你加

蕭雅心 劉漢生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晚餐時間帶您來吃美食,台南的美食口味以偏甜出名,速食連鎖店特別在古都推出「鹹甜」口味的漢堡,火烤牛肉淋上巧克力醬還附上糖包讓你隨意加!不過有「鹹甜漢堡」誕生不是沒有原因,實際觀察當地小吃,像大火快炒的鱔魚意麵淋上的醬汁也是加糖的,炒起來才有台南人愛的焦香味;而早餐店,也推出草莓土司加肉鬆、巧克力土司加蛋等,什麼都加點糖,才能滿足台南人的味蕾。

大火快炒鱔魚爆香,淋上一匙加糖的特調醬汁後,端上桌才對台南人的胃,民眾說:「這樣吃比較潤喉,它味道比較單純會甜一點,讓你有回甘回甘的感覺。」說到台南美食,鱔魚意麵一定上榜,但不加糖就不是道地的口味,鱔魚意麵業者許全輝說:「鍋下去的時候糖要下去,因為它裡面會有焦糖的味道,所以起來香味會很濃重。」顧客說:「台北的比較鮮明,這邊的比較甜比較柔順一點。」外地的朋友來品嘗似乎有點不太習慣,但當地的朋友就直言這才是家鄉的味道。

事實上,除了鱔魚意麵,抹上草莓果醬還得鋪上滿滿肉鬆才夠味,巧克力土司加蛋也見怪不怪,更極致的是這款炸的金黃的雞排淋上草莓醬煉乳,最後放上棉花糖,顧客說:「小孩子平常早餐都吃這個啊,想說這次我們來吃看看好了,結果這個味道還不錯還可以接受。」所以為了無糖不歡的台南人,速食連鎖店特地推出這款鹹甜漢堡,火烤後香氣逼人的牛肉,淋上誘人的巧克力醬,如果這還不夠甜,附上糖包可以加個夠,這種特別滋味挑戰味蕾的接受度,更專門吸引螞蟻人的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