麥當勞漢堡放10年沒壞! 照片曝光網驚呆 業者:與環境有關

麥當勞漢堡放10年沒壞! 照片曝光網驚呆 業者:與環境有關 | 華視新聞
放了10年的麥當勞。(翻攝snotrahouse.com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不少人愛吃的麥當勞,在10年前因為金融風暴,宣布退出冰島市場,一名冰島人為了紀念麥當勞,在冰島麥當勞的最後一天,買了一份起司漢堡套餐,想要留作紀念,沒想到這一放就是10年,不過放了10年的漢堡、薯條完全沒有異狀,讓人嚇壞。

趕最後一刻買麥當勞漢堡... 留作紀念

綜合外媒報導,2009年冰島金融危機期間,麥當勞決定退出冰島市場,關閉僅有的3間分店,但一名冰島人斯瑪拉森趕在2009年10月31日,麥當勞的最後一天營業日,關門前一刻,到麥當勞買了一份起司漢堡套餐,希望留作紀念。

一放就是10年! 漢堡薯條完好無損

斯瑪拉斯買了這份麥當勞套餐後,就把他放在自家的車庫裡,而放了這麼久都沒有腐敗,讓人不禁嘖嘖稱奇。這份套餐甚至一度被借到冰島國家博物館展示,現在這份餐點被安放在透過玻璃罩裡眾人參觀。

不會壞好可怕? 麥當勞:與環境有關

不過明明是食物,為什麼放置10年都不會壞掉,讓人不禁感到有些害怕,不過麥當勞曾在2013年回應,漢堡會不會腐壞,跟保存環境有很大的關係,如果缺乏水分,就不會有霉菌或細菌,自然不會腐壞食物,因此食物也只會脫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