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島沙洲拍微電影 9人遇漲潮受困

黃昱賦 陳建邦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一群來自北部及南部的9名好友,前往嘉義縣東石鄉白水湖壽島拍攝微電影,過程中可能太過專注,沒有留意漲潮時間,回過神來才發現,海水把退路淹沒,受困在沙洲上頭,焦急的聯繫白水湖安檢所求援,最後由海巡及漁民聯手,成功將9人救援上岸,結束一場虛驚。

膠筏上的這群人,手上拿著拍攝器材,小心翼翼輪流上岸,因為幾分鐘之前,還受困沙洲上頭,相當驚險,這片離岸沙洲,位於嘉義縣壽島,漲潮時道路沒入水中,退潮時又浮現在眼前,有台版摩西分海的外號,相中這裡的美景,一行九人從外地前來,拍攝微電影,沒想到拍著拍著,回神過來才發現,已經受困沙洲,白水湖安檢所中尉小隊長吳琳:「在壽島海堤沙灘有九名民眾,因海水漲潮後請求救援,海巡人員獲報後立即聯繫友好漁民,搭乘漁船前往救援。」

有事先查詢過漲退潮的時間,但太過專注下,沒注意到海水,已經將退路淹沒,白水湖安檢所中尉小隊長吳琳:「民眾如到海域從事水上相關活動,若發生危難情事急需救助,皆可透過118免費服務專線請求協助。」所幸最後海巡及漁民,聯合將人救上岸,這九個人都沒有大礙,結束一場虛驚,也也提醒到海邊的人,一定要注意漲潮時間,小心跟死神擦肩而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