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安濱海樂園踏浪遇漲潮 2女險遭滅頂

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大安濱海樂園,清晨2名20歲女子到海邊踏浪,疑似沒有注意到漲潮,等到發現時已經距離岸邊500公尺走不回去,在海中大聲呼救,海巡和消防單位獲報,趕緊帶著救生衣和浮標,游泳過去把人緊急救起,2名女子飽受驚嚇,幸好都沒有受傷。

海巡人員說:「安檢所協調漁民的船過來支援救人。」2名女子,在距離岸邊500公尺的海面上大聲呼救,載浮載沈,險象環生,消防人員緊急帶著救生衣和浮標,游泳過去救人,海巡人員說:「現在人員已經順利救上岸。」2名女子穿上救生衣,被消防人員帶上岸時,裹著毛毯避免失溫,驚恐全寫在臉上,幸好她們都沒有受傷。

清晨7點左右,消防和海巡獲報,有2名女子受困在沙洲上,當時水已經淹到大腿,因為遇到漲潮,無法走回岸邊,警消趕到現場時,水位迅速上升,已經淹到2人的肩膀,幸好及時被消防人員救起,結束一場驚魂記。

由於2人是在大安濱海樂園內踏浪,屬於合法戲水場域,但還是潛藏風險,警消和海巡呼籲民眾,在海邊戲水,一定要注意漲潮和退潮時間,以免發生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