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里西斯路易士港封港 台漁船受困

模里西斯路易士港封港 台漁船受困 | 華視新聞

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疫情影響,不少國家先後關閉邊境,屏東一艘漁船就受困在非洲島國「模里西斯」的「路易士港」,根據了解,當地政府從3月20號開始,禁止漁船進港卸貨、船上人員也沒辦法下船補給物資,屏東一位林姓船長和他的30位船員們,就受困在港內,只能吃船上的冷凍蔬菜勉強果腹,讓船長相當無奈。

漁港冷清清,岸邊只停了幾艘船也看不見人影,這裡是以海島風光著稱的印度洋島國模里西斯的路易士港,屏東一位林姓船長和他的30位船員,就受困在這裡,受困林姓船長:「封14天啦,封14天,沒辦法買東西、沒辦法出港、沒辦法進來,都吃船上的。」

非洲的路易士港是我國遠洋漁業重要據點,根據了解,當地政府從3月20號起,就禁止漁船進港卸貨,受困在當地的林姓船長和他的船員,來不及下船補給,只能吃船上的冷凍蔬菜來果腹。受困林姓船長:「我那時候就忘記水果買多一點來放著,沒辦法,有米有油就好了啦。」

就怕再受困下去,船上食物也會不夠,漁業署一聽到消息,緊急聯絡當地專員提供協助,屏東縣政府農業處長 黃國榮:「一些補給的部分或是飲食的部分,我們都會請在地漁業的專員,提供必要的協助。」林姓船長這一趟出海,已經離家快2年,現在碰上疫情影響,又遇上封港,真的很無奈,只希望順利等到解除封港,平安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