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小鬥士孫翊倫 台語致謝詞超感人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登發國小5年級男學生孫翊倫,因為先天成骨發育不全,脊椎彎曲達70度,必須透過擴胸運動維持生命,每天得游泳1200公尺,也因此讓他奪下身障運動會游泳金牌,不僅如此,好學的他,說得一口流利的單口相聲,翊倫努力突破身體障礙,讓他榮獲今年度的總統教育獎,在代表國小組致感謝詞時,他全程用標準的台語致詞,讓蔡英文總統跟現場來賓當場都被他圈粉。

2020年總統教育獎得主孫翊倫說:「各位得獎的同學還有家長大家好。」流利的台語致感謝詞,他是今年度總統教育獎,國小組得獎人之一孫翊倫,2020年總統教育獎得主孫翊倫說:「俗語說樹木要有根才會茁壯,人活下來就有希望。」台語感謝詞說得很流轉,讓現場的蔡英文總統,還有來賓們都被他圈粉,2020年總統教育獎得主孫翊倫說:「可以來總統府領獎感謝總統給翊倫這個機會。」

目前就讀高雄登發國小,5年級的孫翊倫,因為先天成骨發育不全,脊椎彎曲達70度,必須透過擴胸運動維持生命,每天得游泳1200公尺,儘管游得比別人吃力,翊倫努力突破身體障礙,成為游泳小健將,在身障運動會中,勇奪游泳金牌。

還不只這樣,孫翊倫說:「世間人整天四處奔波千苦萬苦都是為了肚子。」台語單口相聲說得一級棒,翊倫也因此榮獲,高雄市國語文競賽南區第一名,11歲的翊倫,身高只有110公分,體重也只有12公斤,儘管身體上的缺陷,仍舊樂觀進取,翊倫說感謝媽媽一路陪伴,他立志要當個台灣語文教授,他會努力活下去,勇敢的實現願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