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ghtroom5.4.0版本出包! 檔案、預設遭刪無法復原

Lightroom5.4.0版本出包! 檔案、預設遭刪無法復原 | 華視新聞
Lightroom5.4.0版本導致許多用戶遺失檔案。(翻攝自Lightroom官網))

劉彥宜 綜合報導

Adobe Lightroom本週發佈5.4.0版本,但部分IOS及iPadOS用戶卻爆發災情,許多攝影師的相片及設定值遭刪除。目前Lightroom已經修復錯誤,但消失的數據卻無法回復。

用戶遺失多年心血 求助客服無果

根據《The Verge》報導,Twitter、Photoshop 論壇、Reddit 中有許多攝影師表示,更新Lightroom後,沒有備份的設定值及相片都遭到刪除。有Reddit用戶分享,在更新後失去累積2年的檔案,花費約4小時與客服協調,仍無法解決問題。也有Twitter用戶表示,遺失價值數百美元的付費預設集與8百多張相片。

Adobe推新版修復問題 未提後續處理及賠償

Adobe官方也對此發布公告,證實5.4.0版本確實會造成用戶損失,此次受災戶主要是使用Lightroom 行動版,但沒有同步更新至Adobe 雲端服務的IOS、iPadOS使用者,並建議用戶安裝5.4.1版本。但對於遭到刪除的檔案,官方僅道歉並建議用戶從iCloud備份回復相片,並未提及後續處理及賠償問題。

Adobe發生問題非首次 今年750萬個人資料外流

Adobe系列產品也曾發生問題,2013發生資料庫被駭,導致約3千8百萬用戶的資料以及Photoshop程式碼遭洩漏,今年則是Creative Cloud約750萬名用戶的個人資料外流。雖然Adobe官方均立即修復問題,但用戶還是必須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