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養在地劇場人才 青年練習說相聲

蔡婷育 張益鈞 戴榮賢 報導  / 花蓮縣

青少年的藝術養成,需要從小就開始培訓。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,主辦「109年青少年藝術育成基地計畫」透過校園巡迴,希望培育花東地區的青少年,成為在地的劇場人才。巡迴計劃的第一場,就是精采的相聲,學生們都直說獲益良多。

相聲演員劉毓謙說:「那趙雲單槍匹馬闖入曹營,砍倒大蠹兩桿奪槊三條。」年僅16歲的劉毓謙,字正腔圓精彩朗誦三國故事相聲,台下同學直呼,說話的藝術原來這麼深奧,花蓮花崗國中吳同學說:「講話的重要性然後要好好地講。」

由台東劇團執行的後山青春歡劇藝堂,首場巡迴就邀請到知名相聲藝人朱德剛,播下藝術的種子,相聲演員朱德剛說:「讓小朋友先了解到,所謂的說話語言溝通它的重要性,然後提升小朋友對於舞台,不要恐懼甚至於多多地參與。」

相聲表演,不只要背誦,還要能詮釋情境,需要經過多年磨練,透過培育在地學生,未來也將籌辦更多的教育工作坊,以及劇場推廣課,讓在地的藝術生態發展長遠且持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