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遺失案件量驚人 北市年拾獲5000萬元

木下翠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知道嗎?光是一年掉在台北市區的現金就高達5千萬元,更是有5萬多件物品遺失,其中,大安區、中山區、信義區是最容易掉東西的地區,不過不用擔心,根據台北市警察統計,將近8成都可以物歸原主。

民眾說:「最多兩百吧。」民眾說:「最多兩千吧。」民眾說:「都是零錢比較多啦零錢放在口袋。」多多少少民眾都有掉過錢的經驗,不過台北市路上遺失的錢比你想的更多更多。華視記者木下翠說:「台北市民眾1年遺失的現金就高達5千萬元,最常掉錢的地方就是像這樣的商圈,還有酒吧捷運站、公車學校,也是民眾常常掉皮包零錢的地方。」根據台北市警方受理的情況來看,1年有5萬多件物品遺失在台北市,信義區中山區大安區最多,除了現金證件手機也是。

記者VS.民眾說:「手機有啊一定常掉的,掉過幾隻,兩隻。」還有掉在捷運的悠遊卡,1年就有6萬張,累積餘額500多萬元。刑大司法組組長陳宜宏說:「遺失物品一般都可以到派出所,那或者是可以到我們的網路上,在這個拾得遺失物管理系統。」雖然將近8成都可以物歸原主,但民眾攜帶貴重物品,一定要留意再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