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窗飛出3倍券 騎士拾金不昧送警局

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草屯有民眾,開車不小心從車窗掉出了3份3倍券,相當於9000元,被一名阿伯撿到,而旁邊的女騎士也相當熱心,她擔心3倍券被阿伯據為己有,還記下阿伯車號,要確認阿伯把3倍券送到派出所招領。按照規定,遺失物必需過半年沒有人認領,才能給撿到的人,但是半年後3倍券期限已經過了,形同廢紙,警方也希望失主盡快出面認領。

目擊民眾說:「就是這台掉了。」休旅車經過路旁店家,這時車窗內飛出3份3倍券,掉在地上,不過3倍券被風吹來吹去,經過的車輛,竟然都沒有發現,路旁店家說:「這個阿伯比較早先過去,兩個都是回頭的。」一名穿橘色上衣的阿伯騎機車經過,停下車回頭來撿,另一名女騎士也隨後停車查看。

路旁店家說:「我以為他們是客人走出去看,剛好看到他們兩個在拿3倍券,才知道3倍券掉在地上。」路旁店家以為是客人,後來才看到他們手上拿3倍券,相當於9000元的3份3倍券,被兩人撿到,女騎士把3倍券交給阿伯,還熱心記下阿伯車號,要確認阿伯把3倍券送到派出所招領,草屯派出所長劉泰宏說:「她也後來過來這邊求證說,那位林姓民眾(阿伯),是不是有持3倍券到所內,辦理疑失物招領的部分。」

其他民眾說:「花了錢結果3倍券又不見了,就會想說心裡很嘔,一定會努力去找回來。」只是,撿到遺失物,按規定必需半年沒有人認領,才能給撿到的人,但是半年後3倍券已經超過使用期限,形同廢紙,警方希望失主趕快出面認領,否則就算事後領回,也只能搥心肝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