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府開拆永久屋違建 族人肉身擋怪手

蕭雅心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縣府今天清晨出動怪手到瑪家鄉禮納里部落,執行大型違建拆除作業,屋主之一的霧台鄉鄉代李金龍帶領族人坐在違建前,用肉身抵擋,警民雙方對峙數小時。為了讓怪手順利作業,警方最後強行架走族人,清空街道,過程中還有人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。不過原民處表示,這次執行拆除的是在公有土地上,自行蓋的三樓營業建物,嚴重影響到公共安全,必須依法執行拆除。

部落族人手勾手,形成人肉牆,怒吼抗議,捍衛自身權益。為了讓怪手順利作業,大批警力強行架走,坐在地上阻擋的部落族人,眼睜睜看著機具,拆除村落中的營業建物,居民哭喊哀嚎,過程中,還有人身體不適,被緊急送醫。

時間倒回今天清晨,屏東縣府出動怪手,來強制拆除禮納里部落的大型違建,屋主之一的霧台鄉鄉代李金龍,帶領族人坐在違建前,和警方對峙數小時。之所以會被拆,是因為危害公共安全,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副處長蔡文進說:「這棟違建屋事實上它不是因應居住使用,而是經營商業行為,然後這個地方是個山坡地,山坡地在整個承載建物量體真的有它的限制。」

禮納里永久屋是莫拉克風災後重建,安置災民的住所,日前縣府公告要拆除違建戶,引發部落長老用自焚的激烈手段抗議。過由於這次拆除的營業建物,建於山坡地,為了公共安全,縣府最後仍依法拆除違建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