拆禮納里部落營業違建 爆激烈抗爭

蕭雅心 鍾孟翰 徐靖壹 報導  / 嘉義縣

衝突現場來看到,屏東縣府上午依法拆除禮納里部落的大型營業違建,部落族人用肉身抵擋機具,警民雙方對峙數小時,過程中還有人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,最後由警方強制驅離民眾,怪手才順利進場拆除違建物。原民處表示,屋主過去簽下自行拆除切結書,但最後沒履行,因此才在表定時間內,依法來拆除違建物。

部落族人手勾手,圍起人肉牆,怒吼抗議,激烈抵抗。警方說:「請你們馬上帶領群眾離開。」警方3次舉牌警告後,開始勸離民眾,強力抵抗的,也被一一架離,現場哭喊尖叫聲四起,過程中,還有人因情緒激動,身體不適被緊急送醫。

衝突現場發生在屏東禮納里部落,上午縣府依法,出動怪手進場拆除,這棟超大三樓營業違建物,因為它建於山坡地永久屋旁,體積甚至比永久屋還大,威脅到公共安全。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副處長蔡文進說:「這一棟違建屋事實上它不是因應居住使用,而是經營商業行為,這個地方是一個山坡地,山坡地在整個承載建物的量體,真的有它的一個限制。」

這棟違建物,過去因屋主提出請求暫緩拆除,並簽下自行拆除切結書,但沒履行承諾,因此縣府還是依法行政,進行拆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