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名老翁清晨不治... 內湖無照安養院火警釀3死

第3名老翁清晨不治... 內湖無照安養院火警釀3死 | 華視新聞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位於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的一處私人安養院,22日下午2點多突然竄出火舌,臥床的3名老翁因逃生不及造成嚴重燒燙傷,3人緊急被送往醫院搶救,其中2人昨(22)日宣告不治,第3名長者也在今(23)日凌晨近5時因傷重宣告不治。這場大火最後演變成3人死亡的悲劇。

內湖私人安養院嚴重火警 今再添1死

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,一棟公寓中沒有立案的老人安養院昨下午發生嚴重火警,警消獲報後趕赴現場搶救,在現場發現3名年邁老翁,因來不及逃生造成嚴重燒燙傷,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緊急送醫搶救,其中2人昨天不治,第3人則在今天清晨4點多被宣告不治。

丁姓負責人認私設安養院 強調3老翁可行走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開設安養院的58歲丁姓負責人接受警方調查,她坦承半年多錢承租該址經營養護所,自己及收養的老人都居住在這,平常則由自己、先生和女兒輪流看顧老人。丁姓負責人強調,3名老翁都能下床行走、行動自由,還說自己中午離開時有關閉所有使用的電器。

報導指出,丁女雖然曾有開社老人養護中心的紀錄,但後來因為生意不好而收掉,半年前才到昨日事發地點承租舊公寓的1樓和地下室,私自開設「黑心安養院」。警方做完筆錄後,認為丁姓負責人經營養護中心沒向市府登記、該處所也沒經過消防安檢,有明顯疏失,於昨晚9點30分依涉嫌公共危險、過失致死罪嫌移送警局。

火警釀3死 北市府:持續進行釐清及查核

另一方面,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及社會局昨晚指出,第一時間已派員抵達現場了解火災情形,經市府查證後發現,該址非北市立案之機構,且丁姓負責人未合法申請立案,自行收置3名行動不便的民眾,台北市政府刻正了解該址服務提供方式及類型,後續進行釐清及查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