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的三倍券自己領! 百歲嬤笑開懷

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仁愛之家13位行動不便的長輩,年齡通通超過80歲,他們今天搭乘小巴,前往郵局領取振興三倍券,還有一名百歲人瑞楊阿嬤,特地穿上旗袍,盛裝前往。還好社會局規劃這輛專車,不然行動還需要人攙扶的他們,領取三倍券,相當不容易,現在這些爺爺奶奶們,也能一起加入振興經濟的行列了。

從車上緩慢下來,行走都需要有人攙扶,這些長輩們,頭髮已經花白,平均年紀八十歲,還有這位老奶奶,年齡超過一百歲的她,身傳旗袍,外出還是要打扮的漂漂亮亮。他們今天外出,有個重要任務,就是要來到郵局,自己的振興三倍券,自己領,出示證件,雖然耳朵有點聽不太仔細,不過在郵局人員細心服務下,順利拿到三千元。

百歲人瑞阿嬤楊玉領說:「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。」高雄仁愛之家長輩說:「不然我們就買東西來請別人吃。」高雄仁愛之家長輩說:「電風扇也可以買衣服也可以。」高雄市仁愛之家,居住200位長輩,年紀都超過八十歲,平時想領三倍券不太方便,社會局就規劃這輛專車,讓這群爺爺奶奶們,能夠輕鬆領取。

高雄郵局局長吳信陵說:「其實仁愛之家可以去把他團體收回來,但是我們仁愛之家這些長輩,很喜歡領三倍券的感覺,所以我們就替他們服務。」振興三倍券,人人都能領,雖然年紀大了,行動不太方便,好在有社會局協助之下,讓他們也能夠一起,加入振興經濟,血拼的行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