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綠鬣蜥橫行 縣府聘達人抓捕

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有位抓綠鬣蜥達人,他改造海釣釣竿來抓綠鬣蜥,每次都是快狠準,在縣府舉辦的捕捉大賽中,連續六年都是第一名,今年一月到八月底,他就已經抓了3280隻的綠鬣蜥,縣府農業處乾脆聘請他來當雇工,專門捕抓綠鬣蜥,幫忙解決農民的大麻煩。

一隻隻的綠鬣蜥上手,他是屏東抓綠鬣蜥達人,不管是草叢樹上橋邊,還是溝道跟涵洞,遇上他綠鬣蜥就躲不掉,抓綠鬣蜥達人李先生說:「上午抓的剛剛抓的。」短短三個多小時就抓到好幾隻,就因為捕抓時的快狠準,記者VS.抓綠鬣蜥達人李先生說:「(一天最多抓幾隻啊)10幾隻吧。」捕抓的工具是他自製的,長短伸縮自如,抓綠鬣蜥達人李先生說:「對一定要加長,那我這竿子是海釣竿。」

現年57歲的李先生,7年前從屏科大老師那邊學到抓綠鬣蜥技巧,從此年年參加縣府舉辦的捕捉大賽,每年都拿到第一名,縣府農業處乾脆聘他為雇工,今年一月到八月底,他就捕獲到3280隻的綠鬣蜥,抓綠鬣蜥達人李先生說:「我曾經看到一隻裡面打開裡面有122粒的卵。」綠鬣蜥繁殖能力強,而且專吃蔬果豆類,讓農民相當頭痛,屏東縣農業處從2013年起,就開始進行移除計畫,而不久前行政院公告修正將綠鬣蜥納入有害環境外來物種,因此如果要飼養必須向要先登記,否則將可依法開罰最高5萬元的罰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